杂食

【龙王x齐震】龙吟07

下章我准备开虐。






清晨第一抹阳光照射进来,惹得齐震不觉觉得刺眼,正想要翻一个身,却感觉自己的身子不能动弹,迷迷糊糊之间齐震醒了,原来是自己被一双手臂牢牢地拴在了某人的怀里。齐震抬头望去,那人倒是睡得自在,不由觉得恼怒,一把重重地推了一下那人的胸膛。

翎木衍搂着自己的可人儿正睡得甜美,被这么一推,一下惊醒,眼睛还没睁开,眉头就已经皱紧了。堂堂龙王,谁敢惊扰本王的美梦?!

等到翎木衍睁开眼睛看清楚了面前的人儿,本来呼之欲出的责骂和愤怒一下子全都吞回了肚里,转而化为自己都无法察觉的傻笑,对齐震说:“震儿,你醒啦?”

齐震撒了气也就算了,刚刚把阿衍脸上所有的表情尽收眼底,他那九曲百转的心思也被自己猜了个八九不离十,心下不由觉得好笑。于是面上的神色也缓了下来。

“嗯。”

因着晨起,齐震这声嗯倒是十足的慵懒和沙哑,听得翎木衍有些心猿意马。

他清了清嗓子,说道:“震儿,未央海传来水患,我怕是得亲自去一趟……”后面的话翎木衍顿了顿,还不知如何开口,齐震却先开口了。

“嗯,你什么时候出发,韵儿这两天估计要回了,若是不急,你俩可先见一面。”

听到此话,翎木衍原本张开的嘴又闭了回去。齐震之前跟他提过他的女儿齐韵,可以看出他很疼爱这个女儿。翎木衍等了一会,原来的话在口中转了个弯,换了一句说出来。

“我都准备明早就走。”

“如此可惜了,本想着先让她见你一面,有个印象……”

后面的话翎木衍没再仔细听,他的脑子里全是些胡思乱想。一直以来翎木衍都觉得自己在齐震心里排不上名,先是王位,再是齐韵。现下他女儿快回了,而他义女和王上也要大婚了,他怕是怎么也不会跟自己走了吧。可是未央海那件事恐怕并非易事,这一去不知何时了,他舍不得。他也想过用强的,直接将人掳走,可那样怕是就是亲手毁了两人之间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感情羁绊。翎木衍低头看着那人仍在侃侃而谈,不由出神。哎,也罢。

“阿衍?阿衍?”齐震说了半天才发现那人好似并没有听他说话,出神不知在想什么。

翎木衍突然听到齐震在叫他,“啊?”

“阿衍,你在想什么?”

“哦,没什么。”翎木衍被齐震有些摄人的眼光盯着不由心虚。

“……”齐震显然不相信这番话,阿衍定是有事,无事也不说话,只是沉沉地盯着他。

半晌,气氛一度凝重。

此时,屋外传来小厮的声音,“老爷,小姐回来了!”

听到这话,本来沉着脸的齐震惊喜地看向了门口,回了一句知道了,又回头看向翎木衍,完全忘掉了刚刚的事情,欢喜爬上眉梢,“阿衍,韵儿回来了,你可以见过她再走了。”不等翎木衍反应,又一边想要起身一边自顾自地说:“我得赶紧起来去见她,也不知她这几年在外过得如何,身子有没有好些……”

翎木衍看着这样的齐震心里有些堵,认识他这么久,可从未见过他如此。可这份急切和欢喜并不属于自己,属于他女儿,他的血缘之亲。而自己这个外人马上就要离开了。差不多又在一瞬间,翎木衍觉得自己太敏感了,竟像个女子一般胡乱吃味,他烦躁地甩了甩头。


那厢齐震刚准备下床,脚只是堪堪沾地,便不住差点一个踉跄险些摔倒,好在翎木衍眼疾手快上前扶住了他。等到翎木衍架着他的胳膊站起来时,齐震才觉得双腿隐隐发颤,而下身传来的感觉真切地提醒着他昨晚发生了什么。

齐震不由抬头嗔怪地瞪了翎木衍,而翎木衍自然也知道齐震的意思,却只是笑得很开心,不过手也绕过腋下贴上了齐震的后腰轻轻地揉着。

“好了震儿,你不是急着去找韵儿吗,我来帮你更衣。”




等到翎木衍帮齐震收拾妥当,一下子太渊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国公又回来了。翎木衍满意地看着他的震儿,表情很是享受。这个样子自然也被齐震看在眼里,齐震心下因此也很是愉悦。

“爹爹!爹爹!女儿回来了!”此时屋外正好传来齐韵少女般清脆的声音。

齐震闻声快步走向门口,却在抬起步子时下身还有些不适导致站不稳,他只好回头向翎木衍投去求助的目光。

于是翎木衍上前不留痕迹地把手放在齐震后腰,搂着齐震走向了门口,齐震正准备抬手开门却突然想起翎木衍尚未更衣,于是回头看他一身中衣,小声说“阿衍,你这样不妥。”

翎木衍闻言歪头笑着看着他,轻轻抬手打了一个响指便换了一身华服。

“……”齐震有些语塞,什么都不说了回头开门。



门外齐韵等了一会,只见门开了。想着好久不见爹爹了,即使之前生他的气现下也都抛到一旁了,只想上前给爹爹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却不想屋里还站着另外一个人。

“爹爹,他是谁啊?”

“他是爹请来的高人,快叫龙先生。”齐震许久不见女儿,一时也十分开心,见到女儿询问翎木衍,便想着让两人认识一下。

“阿……龙先生,这是在下的女儿齐韵。”

齐震说完笑脸盈盈地看着两人。



翎木衍那边却波涛暗涌,打一开门,翎木衍便觉着有种东西牵引着自己。直到看见齐韵,翎木衍侧腹的那条伤痕突然传来一阵阵刺痛。脸上的微笑变得有些僵硬却还能自持,而放在齐震后腰上的手已经隐隐冒汗了。

是的,翎木衍虽然是堂堂龙王,有着龙鳞护体,而身上也有一道伤疤。那道疤痕在他的右侧腹下,长三寸,皮肉翻开纠结,显得狰狞。齐震第一次看到这条疤痕时还询问过翎木衍从何而来,而翎木衍当时只是模模糊糊地回答是战斗留下的。翎木衍没有说的是,这条疤痕是因为被人挑下来一片龙鳞而留下的,而那人正是太渊的开国皇帝轩辕鉴。当年翎木衍初初化龙,正历了天劫,昏睡在海边。轩辕鉴刚好路过,见到翎木衍真龙之身起了念头,便想着从翎木衍身上取些宝物,见到龙鳞坚硬如铁,金光闪闪就动了心思。

后来就算翎木衍惊醒挣扎,却也无济于事,两人斗在一起,翎木衍虽有神力却还很虚弱,而轩辕鉴好歹一国之君,武力自然不在话下,所以最后翎木衍虽伤了轩辕鉴一条手臂,却也被人挑去了一片龙鳞。龙鳞片片连心,失去了龙鳞的翎木衍更是元气大伤,只好狼狈地逃回海底,而那片龙鳞想是被轩辕鉴拾走了。


而刚刚翎木衍见到齐韵,伤痕发痛,翎木衍就觉得蹊跷,只是因着疼痛,他虽然不发作却也再也给不了齐韵好脸色,所以只是草草地打了一声招呼便回了自己的院子。留下齐韵有些疑惑,却也不甚在意,又去缠着齐震说着贴己话。而齐震陪着女儿却心思也不由地思虑着翎木衍,他刚才的表现太奇怪了。



晚上定要好好问他发生了什么事。

评论(15)
热度(2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泠行落轻寒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