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

【龙王×齐震】龙吟08



是夜,齐震来到翎木衍的屋里,那人正卧在塌上小憩,齐震觉得他有些不对劲,这一整天都没见到他人,放在以前,就是昨天,这人与自己也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。

齐震轻声走进,也不唤他,就坐在榻边看他。本来打算来问问他究竟怎么不对劲,但现下却也不忍心打扰。只是看得久了,不由想着自己与此人这一段日子以来的种种过往,虽然曲折,却也终是修成正果,若是顺利夺得王位,他齐震这辈子也是无憾了。

“有事?”是翎木衍,自打齐震一进门翎木衍就听着动静,只是对方半晌不说话,只好开口。

“嗯?阿衍,你醒着呢?”

“嗯……你,何事找我?”

“哦,并无要紧的事,只是你今日有些奇怪,听说也没怎么用膳,便过来看看,可是身体有所不适?”

翎木衍看着一脸关心的齐震,脸上有些复杂,过了一会儿,叹了一口气,说道:“震儿,我且问你,齐韵身上可有什么……异于常人之处?”

“啊?阿衍你为何这么问?韵儿……异于常人之处便只是从小体弱多病了。”齐震有些不好的感觉,阿衍向来是跟着自己叫韵儿的,刚刚他却叫了全名。“可是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你可是寻了什么给她?”翎木衍见此便开门见山。

齐震皱起眉想了一下,总觉得事情不太对劲,但也没有提防,“我的确是寻了龙鳞甲给她护身……龙鳞……甲。”恍然大悟,齐震瞪大双眼,“龙鳞甲可是……”

那厢翎木衍自打听到了龙鳞甲三个字就出了神,是了,自己猜的不错,齐韵身上果然有他的龙鳞!

“阿衍,那龙鳞是你的?!”齐震有些不愿相信,他当然清楚龙鳞之于龙族来说是什么,只是这龙鳞甲是太渊镇国之宝,据说是上古时期太祖轩辕鉴战胜四处作恶的恶龙,从恶龙身上夺得的龙鳞,怎么突然就变成阿衍的龙鳞了呢?“阿衍,你是不是搞错了,那龙鳞是太祖从恶龙身上挑下的龙鳞。”

“恶龙?呵呵,好一个恶龙。轩辕鉴那个老东西编的一手好故事啊。”

“编的?太祖不是从恶龙那夺来的龙鳞吗?”

“轩辕鉴这厮觊觎龙鳞,趁我熟睡之时偷袭我,我正值天劫时期,法力大减,失手让他夺了龙鳞。”翎木衍愤愤地说,然后又补了一句“本王当然也废了他一条胳膊。”

齐震勉强听完这被掩埋的真相,他除了愤懑轩辕鉴的不齿行为,还开始隐隐担忧另一件事。

“那……”

翎木衍撇了齐震一眼,“本王的东西,自然是要收回的。”

“不行!龙鳞甲不能拿走!”齐震一时心急。

翎木衍眼中划过一丝失落,很快又消失不见。“震儿,龙鳞本王是一定要收回的。”

“那韵儿怎么办!”

翎木衍一只手撩起袍子,露出侧腹上的那条伤痕。“齐韵体弱,却也不是缺了龙鳞不能活命。而震儿你可知,我这儿每逢阴雨便疼痛难忍。”齐震闻言去看那条伤痕,只见那白肉翻绞,隐约感觉到当初的锥心刺骨。“更何况龙鳞之于龙族意味着什么,不用我说你也懂。这儿,是我的命门,也是我的秘密。我现下有机会重新变得无懈可击,你让我放弃?”他目光灼灼地看着齐震,摇了摇头说:“不可能。”

气氛一下子变得凝重,整个屋子半晌没有一丝声音,齐震张了张嘴,无语良久,复而又想起什么,满怀希望地抬起头:“阿衍,不如你也给韵儿一个龙印吧,这样韵儿可以护身,你也可以收回龙鳞甲了。”

齐震以为自己想到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,却没想到这句话让他后来追悔莫及。

翎木衍不可置信地瞪大双眼盯着齐震,“齐震……你到底以为龙印是什么?”

“我知道,龙印不可随意给与他人。可是韵儿不一样,她是我女儿。”

“阿衍,你就当为我,也给韵儿一个龙印,或者……把我这个给她也行。”

“齐震!”

翎木衍实在听不下去了,他齐震究竟当他是什么?挥之则来,呼之则去?“本王今日告诉你,这龙印中封印着我七魄中的一魄。本王是将一魄给了你,你怎敢如此作践。”

翎木衍仿佛被打开了某个开关,这些日子的所有委屈通通涌上心头。

“究竟在你心里,本王算什么。”

“本王无论如何也及不上你女儿半分,及不上你的王位半分,是也不是?”

“齐震,你究竟爱我吗?”

直到翎木衍转身离开时,齐震还怔在龙印之事里没会过来。他竟将自己的精魄予了自己,为自己付出了那么多,自己却还想着利用他。用他去保护韵儿……他刚刚问我,他在我心里算什么……他还问我,我到底爱不爱他……

我当然爱你……

可我也爱韵儿……






翎木衍一下打开门愣住,门口有个身影趔趄一下站稳。翎木衍顿了一下,眼睛眯了起来,沉声道:“你来了多久。”

齐韵一下子被翎木衍吓到了,微微向后退了退,然后又突然挺起胸膛,冲着翎木衍身后喊到:“爹爹!韵儿不要什么龙印,也不要什么劳什子龙鳞甲了,只求爹爹别被此人蒙骗了!此人根本不安好心!”

闻声而来的齐震堪堪站在翎木衍身后不远处,看见齐韵站在门外,皱眉,急忙厉声道:“韵儿,你赶紧回房去。”

“看来你都听到了,那龙鳞今日必要收回来了。”翎木衍眼神变得危险起来,右手缓缓举起来,聚起了一团光芒。

“阿衍!你不能伤她!”齐震一个疾步上前捉住了翎木衍的手腕,翎木衍回头看向齐震,一字一句说道:“我只是拿回属于我自己的东西。”

“不,不行。龙鳞甲你现在还不能收回去。”

“她已经听到了。我今日必须收回!”

“你若是非要收回,那……龙印你也收回!”齐震看着翎木衍决然的神情,眼角血红咬着牙说。

“……”翎木衍双眼通红看着齐震,不作回答,转头运起法术正要再一次向齐韵袭去。

“翎木衍!”齐震一声暴喝,捉住翎木衍的手运起炎术抵翎木衍住正要动作的手,翎木衍的手腕传来阵阵灼痛的同时,他突然觉得脖子一凉,低头一看,竟是齐震用小刀抵在自己的脖子上。

“呵呵呵呵呵呵……呵呵呵呵呵呵!”翎木衍突然觉得一阵苍凉,终究还是敌不过啊。

齐震看着这样的翎木衍一阵心痛。

“阿衍,她是我女儿……”

翎木衍望着齐震。

“阿衍,韵儿身体离不开龙鳞甲……”

翎木衍将手放了下来。

“等我想办法调好韵儿的身子,我便将龙鳞甲双手奉上……”

翎木衍看着齐震,神情漠然。

“阿衍……”

他移开眸子,一步一步走远,只到月色照上他的脸庞,才隐约见到有水光在眼眶中闪烁。

而背后的齐震看不到,他只感觉,自己这次是真失去阿衍了。

等到翎木衍腾走不见了,齐震才一下子软了腿跌坐在走廊上,齐韵想要上前安慰却齐震喝走,哭着跑走了。

齐震也不理,坐在地上半晌,才哭出了声。


评论(15)
热度(2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泠行落轻寒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