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

【龙王x齐震】龙吟09(完结)

这篇坑了好久,我想了一下还是填了吧。

没有展开写了,基本上是当时的脑洞,但是有些细节忘记了,可能有bug,见谅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




整整三个月过去了。

翎木衍一直呆在未央岛之上。

三个月前,翎木衍赶回之时,整个未央海已经波涛汹涌,仿佛下一秒就要吞噬大地。翎木衍凭借一己之力,御水伏波,总算勉强把海啸压下来了。

翎木衍深知,失去了一魄的自己,这次只是暂时把海啸按压下来了,但是神木毁坏经年,失去了神木的未央海水就宛如一个猛兽,伺机反噬天地。虽然新的神木苗早已种下,但若没有神木本来的神力注入,也是于事无补。所以根本,还是在于翎木衍。

或舍身返还神木之力,或收回龙印,以龙王之力全力御水。

不是你死就是我亡。






未央岛上不知魏晋,等到翎木衍回到太渊才知道齐震造反失败,已被云痕关押起来。

翎木衍看着这个小院,环境清幽,周围人烟稀少,虽名为关押,却实为修养生息的好地方。翎木衍隐着气息潜进屋里,只见那人面色憔悴的躺在竹榻上,距离三个月前离开之时,竟苍老了不少。

悄声上前走到竹榻旁,翎木衍才清晰地看到这人儿的面容,就算三个月未见,这面容也是如此的熟悉,如此绊人心。

翎木衍早已原谅,或者说从未恨过齐震,不知何时开始,翎木衍已经发现齐震就是他命中的劫,逃不掉也不想逃。

翎木衍伸出手去描绘那人的眼眉,心中只剩下柔情,那人依旧沉睡着,睡的很安稳。他有多久没好好的休息了,败了也好,至少现在一身轻松,还有女儿在身边尽孝。

只可惜…

哎,罢了。

也许没有我,你会过得更好。



齐震虽然败了,可他还没放弃,这段日子蛰伏起来,其实一直在等待一个机会,一个扭转乾坤的机会。

刚刚那会,他早已发觉有人进来了,他只道是机会终于要来了,只需那人走进,自己一击即中便大功告成。但随着那人越走越近,那气息那熟悉的感觉早已告诉自己,来人不是宗越,而是他。

是阿衍,这个念头一旦确定下来,齐震便再也不敢睁眼了,一心只想平静自己的气息,不让阿衍看出端倪。

是了,齐震没有勇气睁开眼看着阿衍,也没有勇气开口质问他的一去不返。他害怕听到了自己不愿意听的话,害怕自己看到了不想看到的眼神。

自从那日阿衍走后,齐震便一心扑在了争夺王位的战争中,终日不曾松懈,也正因为如此,齐震才可以暂时放下翎木衍这三个字。只是,刚刚阿衍轻抚过的眼眉残留下他的气息。还是能一朝击败齐震,瞬间将他拉回深深的痛苦之中。

直到阿衍离开良久,齐震才缓缓睁开眼睛。

阿衍去而复返,是何意思。

是为了拿回龙鳞,还是…

齐震止住想法,必须趁早开始计划。






这日,齐震终于等到了宗越的到来,本以为可以趁机杀掉此人,却不曾想过韵儿竟冲了过去。

“韵儿!!!”三人同时出声。

齐震一掌拍开宗越,将韵儿揽到自己怀里。

“韵儿…韵儿…你不会有事的,你不是还穿着龙鳞甲吗?怎么会这样…”

“爹爹…韵儿早已将龙鳞甲给了宗哥哥…”

听到这里,齐震恶狠狠地回头,起身欲攻击宗越,越被齐韵捉住了衣裳。

“爹爹…不要杀宗哥哥,就当是韵儿最后的请求了…”

“…好。韵儿,你别说话了,你不会有事的…”

“没用的…爹爹…韵儿要跟爹爹说声对不起…”

“韵儿…别说了…”

“是韵儿怕那个人抢走了爹爹…韵儿太自私了…”

“韵儿…”

“爹爹原谅韵儿吗…”

“爹爹从未怪过你…”

“那韵儿便放心了…”

“…”

韵儿!!!

看着女儿的尸身,齐震悲痛欲绝。

韵儿,爹爹现在就来陪你!

齐震抬掌朝着自己的天灵便要拍去,说时迟那时快,一颗小石子飞了过来,打开了齐震的手。齐震警惕地看着眼前这人,质问道:“你是何人!”

只见那人恭敬的行了一礼,说道:“小人是龙王殿下小将子鱼,请国公恕小人鲁莽,小人一时情急。”

“你有何事!”

“国公可知龙王殿下近况?”

“他…”齐震突然想到阿衍,一时心中又凄楚万分,随即又想到若不是有什么大事,此人也不会贸然来找自己,思及此,顿时心惊,急忙问到:“出了何事?他现下在哪?”

“不瞒国公,三月前,龙王殿下赶回未央海治理海难,可如今海难再起,龙王殿下已经无法控制了。因为龙王殿下身负神木之力,所以龙王殿下决意舍身投海,将全身的神力还给神木,好让神木苗长成参天神木,定海抑水。”

说完,子鱼偷偷抬眼看齐震,见到齐震神情恍惚,才又低下头继续说道。

“其实以龙王殿下昔日的法力,若是聚集全力也是能够止住此患…”

“那为何?!”

“可惜龙王殿下不知何时丢了一魄,这全力便是发挥不出来了。若是让龙王殿下找回此魄…”

还没等到子鱼说完,齐震便抱起齐韵的尸身来到子鱼面前。

“子鱼大人,你无需多言。这一魄在我这里,我会去找他的。烦请大人帮我照看一下小女。”说完便将齐韵交给子鱼,毅然决然地冲出院外,骑上快马绝尘而去。









未央岛上正中心是一片水域,未央岛环神木而起,这水域下面便是神木苗。

翎木衍现在水域上方的悬崖上,向下望去,一片沉寂,不起一丝波澜,可远处岛外,整个未央海风起云涌,山呼海啸,天地色变,仿佛下一秒就要天崩地裂。

罢了,百年前我偶然得了这神力,一跃成为了海洋之神,到如今也偷来了不少时光。本是几百年前就应该作古之人,苟活至今也是赚了,今日便还了此债,为天下众生,也…为了震儿。

翎木衍慢慢闭上双眼,一步步走向悬崖…

“阿衍!”

翎木衍微微一怔,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“阿衍!”

一回头,就看见齐震向自己跑来,神色慌张。

他知道了…

“站住!”翎木衍怒吼着,身子却向后退去。

齐震被喝住,堪堪停了下来,可面色早已苍白,眼角泛红,含着泪光。

“阿衍,不要。”

翎木衍看着面前的人儿,多想冲上前去紧紧抱住他,再也不会分开。“齐震,你来干什么?我和你早已再无瓜葛。”

“阿衍,我都知道了。我也知道你去过太渊了。”

“…”

“阿衍,我心悦你,或许我们之间有太多阻碍,太多牵绊,但这都不妨碍我心悦你。之前我为了韵儿舍弃了你,是我欠你的,这次让我还给你好吗?”

“…”我也心悦你啊。

“我是来让你收回龙印的,这样你才可以御水成功,做回原来的你。”

“…”傻子,我不会收回的。

“我不愿你枉送性命,收回龙印,你便可制服水患了!”

“本王送出去的东西从未要回来过!”我也不愿你白白牺牲。

震儿,我知你乃我命中大劫,我以为…还是自视甚高了,万万没想到还是栽到你手上了。我伤你太多,我们的关系从一开始就是不公平的,是我太自私了。

可是哪怕一秒,我也没有后悔过。这次,还是让我自私一次吧,只好留你一个人了。

翎木衍转身跳下,齐震高呼向他跑去。

翎木衍的动作永远比齐震快,快到绝情。

不!!!

齐震这次绝不会眼睁睁看着阿衍走掉而不作为。

阿衍,等等我。









太渊512年,新皇云痕登基。国公齐震造反失败,爱女重疾不治身亡,因而郁郁而终。

时年,未央海水患四起,后神木重现人间,平息水患。

一时国泰民安。






太渊515年,太渊边陲小镇来了两位先生。一位年纪稍长,五官端正,浑身散发着贵气。平常庄严镇静,不怒自威。只是眼眸染红,却平添几分亲和。

一位年纪稍小,长得十分精致,平日里笑意盈盈。镇上的姑娘光是看他两眼,都一个个春心荡漾。

这两位住在镇子旁的小竹林里,搭了一个小院子,一个主屋,还有一间柴房,和一颗枣树。

他们的小日子过得开心满足。

年轻的那位先生总在镇上最大的茶楼里讲书,讲的很好,古今中外,他好像无所不知,小孩子也爱听,所以每次讲完书先生打算回家的时候,小孩们还拉着他不让走,非要再听一段,然后再听一段…年轻的先生脾气很好,所以每次都等到天色变黑,然后那个年纪稍大的先生来寻他。小孩子们一看到这个老先生满脸阴沉都被吓跑了,于是年轻先生便乐呵呵的跟着老先生走了。

翎木衍和齐震回到家,只见一个人正站在院子外等着。

“子鱼?你如何找到这里的。”

“龙王殿下。”子鱼转过向翎木衍鞠了一躬,说:“属下是来恭请殿下回家的。”

“家?这就是我的家。”

“殿下,您不在,无人做主,虾兵蟹将全都一盘散沙。”

“子鱼,当日我投海,将神力还于神木,是震儿随我而来,送还龙印。两种力量相交相抵,上天垂怜,我和震儿如今能劫后重生,却也都失去了法力,如今已是普通人一样,我如何还会去做王?”

“殿下,这王只有您…”

“够了!子鱼,你若还念着你我从前的情谊,便莫要再来找我。如今的我只想与震儿安安心心地过完这辈子。”

说罢,翎木衍牵起齐震的手向院内走去。齐震看了一眼身旁的人,不由低头含笑。

“你笑什么?”

“阿衍莫要太凶了,吓到子鱼了。”

“哼,吓到他最好,再也别来烦我们。”

翎木衍望着齐震,笑道。

两人牵着手进了屋子,也没管院外的子鱼独自在风中凌乱。






永生若是清冷,与其一起熬着,不若舍弃。

只需一辈子,与一人白首不分离,也称得上幸事一件。

评论(9)
热度(3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泠行落轻寒 | Powered by LOFTER